NEWS 師生資訊

[講座快訊]高雄100無限精彩│見築百講

 

《城市魔法師看建築》講座 x《經典建築小旅行》活動

1920年,「高雄」成為這座城市的新名字。
2020年,我們迎來「高雄」的百歲生日。

百年來,高雄從海邊小城,逐步擴展成臺灣南部第一大城,座落在城市上的建築,記憶著民眾在土地上的奮鬥。「見築百講」盤點現存於生活中的寺廟、書院、宅第、城牆等文化資產,以及現代化發展下的產業設施、交通建設、校園、宗教建築、住宅及商業大樓,由專家學者精選自1683年清代至今百件經典建築作品,慶祝高雄百歲生日快樂的同時,也期盼大家一起看到高雄百年來的文化脈絡與改變,迎向下一個更文化、更美好的一百年。

一個城市100歲的生日是何等的盛事,在見築百講facebook粉絲專頁介紹高雄百樣建築後,文化局邀請大家更深入傾聽百年來高雄建築訴說的故事,我們精心籌備「城市魔法師看建築」講座及「經典建築小旅行」活動,特地邀請了建築大師和專業導覽來說故事,讓您親近建築、賞析建築特色外,還能搭配附近的美食點或旅遊點來趟兼具文化厚度與休閒娛樂的輕旅行。

建築回應了時代,造就了城市的表情。讓我們一起體驗高雄百年來的變化,見證高雄多樣化發展的集體記憶。

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請關注:

建築百講粉絲專頁:https://reurl.cc/OblLV7

報     名      網      址:https://reurl.cc/W45MDD

相關活動洽詢專線:07-2225136 分機 8628 或 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