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Announcement

111學年度 建築學系大學部招生訊息

學系簡介

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的成立,旨在均衡台灣南北地區建築與都市學門的教育資源,以及提供南部地區面對未來環境挑戰上的知識與人才培育的資源所在。本系的前身原為於2002年成立的「都市發展與建築研究所」,之後在2012年配合學校組織調整,成立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建築組),設有大學部,以及研究所的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歷年校友累計,已達600餘人。奉核改名後的建築學系,已於2018年正式開始招生,每年招收大學部35人,研究所碩士班18人,碩士在職專班17人。本系的大學部教學特色,在核心課程的基礎上,將建立「設計規劃」、「數位構築」、「綠色建築」、「工程技術」與「歷史文化」等專業指標,作為評量學習依據。研究所的部分,則將針對「城鄉永續規劃」、「木構造建築」、「文資保存與維護」、「智慧建築與城市」、「建築與都市史論」、「材料科學」、「工程專案管理」及「建築與都市防災」等研究領域,培養新世代的空間專業人才。

 

各年級核心課程教學目標

一年級:環境知覺的誘發與空間創意潛能的啟蒙
二年級:基礎建築設計能力和建築計畫的技藝開展
三年級:工程技術的設計運用與設計方法的學習
四年級:建築設計之論述實踐的專業能力養成
五年級:建築專業知識的整合建立
研究所:獨立研究能力的養成

 

111大學部招生訊息

系所分則參考連結

繁星推薦入學:

https://www.cac.edu.tw/star111/system/0ColQry_for111star_5f9g8t4q/html/111_10123.htm?v=1.0

個人申請入學:

https://www.cac.edu.tw/apply111/system/0ColQry_for111apply_8fr51gfw/html/111_101232.htm?v=1.0

分科測驗:

https://www.uac.edu.tw/111data/111recruit.pdf

 

本系甄試人數、學測及英聽之篩選方式、甄選總成績採計方式及佔總成績比例、以及甄選總成績同分參酌之順序說明如下表 (連結)

 

審查資料項目內容對照表

校系於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所訂之「審查資料」項目,依大學多元入學方案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分為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學習歷程自述等4大項,各大項之內容於分則表內以A~Q代碼表示之。A~Q代碼所對照之名稱請詳見下方對照表:

註:
1. 校系如有要求修課紀錄,即針對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 校系如有要求課程學習成果,考生可就校系要求項目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至多3件。
3. 校系如有要求多元表現,考生可就校系要求項目內容或其他有利審查資料選擇提供至多10件,並須另行上傳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字數合計至多800字、圖片至多3張,由考生自行製作一個PDF檔案再行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