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111學年度四年級建築設計(七)線上成果展已開幕,歡迎各界線上觀展!

111學年度四年級建築設計(七)線上成果展已開幕,歡迎各界線上觀展!

展覽網址: https://issuu.com/nuk_architecturaldesign7-8/docs/111-1_nukarch7_resize_v3

課程目標
本課程試圖延續上一學年的專業訓練教學,持續強化建築設計統整能力及基本研究能力。串連彼此支援的專業課程,並融入「文化」、「永續」、「智慧」、「防災」四個核心學習特色。此外,透過本系地利之便,於鄰近場域探討在地議題,更結合不同授課老師的自身專業,訓練學生從多元角度切入建築設計。最後,帶領學生了解建築設計如何擬定題目(基地選址、以及設定機能),以銜接下一學年的畢業設計。

授課老師
梁凱翔(召集)、陳逸杰、林建宇、劉建志、史曜齊

設計說明
本學期的設計題目為『未來世代學習場域—高雄市小學校園設計』,主題設定為小學是除了因為學習空間是各位最熟悉的空間,且空間量作為未來成為執業建築師後,也是一個人可以獨力完成的設計。另外,基地限定在高雄,是希望各位能多去現場進行考察,包括觀察、訪談、以及各種基地分析。四年級設計上學期只有一個題目,分成三階段評圖。

第一階段,是整個小學校園全區的規畫,第二階段是全區建築的初步設計,第三階段再從全區建築中,選定一棟建築進行細節設計,此建築機能需服務社區及小學師生至少兩個面向的使用者。評圖重點將放在結構的合理、材料的選擇、物環的回應、細部的表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