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Announcement

110學年度 建築學系大學部招生訊息

學系簡介

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的成立,旨在均衡台灣南北地區建築與都市學門的教育資源,以及提供南部地區面對未來環境挑戰上的知識與人才培育的資源所在。本系的前身原為於2002年成立的「都市發展與建築研究所」,之後在2012年配合學校組織調整,成立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建築組),設有大學部,以及研究所的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歷年校友累計,已達600餘人。奉核改名後的建築學系,已於2018年正式開始招生,每年招收大學部35人,研究所碩士班18人,碩士在職專班17人。本系的大學部教學特色,在核心課程的基礎上,將建立「設計規劃」、「數位構築」、「綠色建築」、「工程技術」與「歷史文化」等專業指標,作為評量學習依據。研究所的部分,則將針對「城鄉永續規劃」、「木構造建築」、「文資保存與維護」、「智慧建築與城市」、「建築與都市史論」、「材料科學」、「工程專案管理」及「建築與都市防災」等研究領域,培養新世代的空間專業人才。

各年級核心課程教學目標

一年級:環境知覺的誘發與空間創意潛能的啟蒙

二年級:基礎建築設計能力和建築計畫的技藝開展

三年級:工程技術的設計運用與設計方法的學習

四年級:建築設計之論述實踐的專業能力養成

五年級:建築專業知識的整合建立

研究所:獨立研究能力的養成

 

繁星推薦

https://www.cac.edu.tw/star110/system/110_aColQry_forstar_5pd98yr/html/110_10122.htm?v=1.

個人申請

https://www.cac.edu.tw/apply110/system/110_aColQry4qy_forapply_o5wp6ju/html/110_101232.htm?v=1.0

指定科目考試(考試分發)

http://campus4.ncku.edu.tw/uac/cross_search/dept_info/10123.html

 

高雄大學建築學系大學部「個人申請」考生 筆試(設計測驗) 提醒事項

 筆試時間:110年4月18日上午9:00-10:00(預計1小時,實際時間依本校排定時間公告為主)

考生請攜帶一隻筆(藍色/黑色)、剪刀、口紅膠或膠水(除上述所列文具外,其餘不可攜帶,另考場亦不提供任何文具)

筆試結束後將立即進行面試作業。

 

20210317_高大建築學系考生書面備審資料準備要點與面試提醒事項(請點連結下載檔案)

高大建築學系考生書面備審資料準備要點與面試提醒事項

一、書面備審資料準備要點

二、面試提醒事項

1.是否有掌握到問題的重點?

2.是否具備基本的邏輯思維?

3.是否能適度使用專業術語?

4.回應時是否條理清晰?

5.是否能清楚說明備審資料中所載明的興趣與經歷?

6.考生個人的特質是否與其備審資料所述相符合?